专题 热点 正文

英国“头号公敌”去世 终年82岁曾抢劫银行并两次越狱成功

英国当地时间9月6日,被称为英国“头号公敌”的约翰·麦克维卡尔因心脏病发作而去世,享年82岁。回顾约翰·麦克维卡尔生前所做的事情,他曾抢劫银行并两次越狱,他也因此被称为英国“头号公敌”。

约翰·麦克维卡尔
约翰·麦克维卡尔

据英国媒体报道,麦克维卡尔曾因抢劫银行而入狱。1968年,麦克维卡尔从达勒姆的一所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逃出,导致了全国范围内的追捕。资料显示,麦克维卡尔两次越狱成功,但最后都被捉到。

麦克维卡尔重返监狱后,他开始自我改造,并且取得成功。1972年,麦克维卡尔在莱斯特监狱参加了三个A级考试。1974年,麦克维卡尔写了一本自传,后来被改编为关于他生活的电影剧本。

出狱之后,麦克维卡尔成为一名记者,他的故事也被拍成电影。麦克维卡尔出狱后过着不开心的日子,他妹妹说,“我最后一次和他说话时,他告诉我他很冷,很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