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房贷45万提前还10万可以吗 提前还款不划算

在现在这个社会,只要我们筹够一笔首付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房子了,剩下的申请房贷分期付款,这样不用消费者一时间拿出这么多资金,大大的减轻了他们买房的压力,在经过了一段的时间,有些房主资金不再那么紧缺,打算提前还款,但是不知道房贷45万提前还10万可不可以?需要了解的请看下文。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小编问过银行工作人员,房贷45万提前还款10万元是可以的。不过,小编并不建议大家提前还款,因为银行贷款的利率比较低,如果提前还款就不太划算。当然,如果你经济条件非常好,不愁钱的话,的确是可以提前还款的。

而客户提前还款时,可能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而不同银行,收费标准会有所不同。比如有的规定还款不满一年就提前还的话,会收取提前还款额的3%作为违约金;不满两年则收取2%作为违约金;不满三年收取1%(具体可咨询银行客服)。

房贷45万提前还10万是可以的,因为银行并没有指定说提前还款就必须是全部还款,但是要是你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实行提前还款相比起来就不划算,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业贷款利率是低很多的,建议你用闲置的资金投资其它的项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