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lpr下调为什么房贷每月还款却不变? 原因分析

我们买房申请贷款的话,是要去银行申请贷款。申请房贷时,工作人员都会跟你讲解利率方面的知识,哪个更划算点。选择lpr方式的话,下调的时候,房贷还款金额会减少。那么,lpr下调为什么房贷每月还款却不变?请看原因分析。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1、房贷利率是固定利率。固定利率,顾名思义就是一直固定了,至贷款结清前,房贷利率都不会发生改变,和lpr利率无关,因此lpr下调房贷每月扣款仍旧不变。

2、房贷利率是公积金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和lpr利率也是完全不相交的两条平行线,互相之间不存在影响,即使lpr下调了,也不会低于公积金贷款利率,所以公积金贷款的每月扣款不会改变。

3、房贷利率是lpr浮动利率但还未到重定价日。lpr利率是按月更新的,但房贷利率的重定价周期一般为一年,所以房贷利率的改变跟不上lpr利率的节奏,调整不会那么及时、频繁。

提醒大家,所有背负房贷的业主们,贷款利率的选择,关系到你的利益问题,到底选择LPR还是选择固定利率?你要懂得分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选择浮动的还贷利率,似乎更划算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