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国泰君安证券怎么样?是国企还是央企

提及国泰君安,相信许多投资者都会非常熟悉。与其他券商相比,国泰君安证券怎么样?据官网资料,国泰君安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三甲。那该公司是国企还是央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国泰君安吧。

国泰君安乔露冰
券商

官网资料显示,国泰君安是中国证券行业长期、持续、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2011到2019年,国泰君安的营业收入连续九年名列行业前三,在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增长、规模领先的同时,注重盈利能力和风险管理。自2008年以来,国泰君安连续十三年获得中国证监会授予的A类AA级监管评级,该评级是迄今为止中国证券公司获得的最高评级。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0月29日,国泰君安前五大股东分别是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21.34%、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股15.62%)、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66%)、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6.84%)、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