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高风险地区回来需要隔离吗 来看目前最新规定

【导语】据媒体公布的国内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止2021年1月15日国内有82个中风险地区以及2个高风险地区。临近过年,越来越多人回乡过年,现在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需要隔离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

最新隔离规定
最新隔离规定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建议,只要人员有流动,都要执行流入地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当地相关的防控要求和规定,最大限度保证疫情防控的效果。因此,中高风险地区回来是否需要隔离,主要看当地的防疫要求和规定

不过现在绝大部分地区都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设限,要求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比如说郑州,所有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须持有三日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下车后走中高风险地区旅客专用通道,并由120负压车带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日集中隔离。如没有核酸检测证明,则需要在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

在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其他地区居住史的人员,必须在进入晋升前或进入晋升后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或单位申报。

进入晋升时,必须提供健康码绿码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不能完全提供的,必须先在家或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应在24小时内完成,结果为阴性隔离。

结果为阴性解除隔离;如果健康码是红色的,立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配合线索调查和至少两次核酸检测。来(返)晋的核酸检测费用由当地政府承担,集中隔离费用由个人承担。核酸检测结果反馈前,不得外出。

总结:境外直接来(返)晋的人员,按照国家和山西省有关规定实行闭环管理。从其他地区入境后,隔离期满来(返)晋的人员应主动进行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