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拼多多天才黑客疑被开除?Flanker离职原因是啥

近段时间以来,拼多多负面新闻不断。昨日,知乎上有讨论称,江湖名号为Flanker、原名为何淇丹的天才黑客疑被拼多多开除。此话题一出,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外界好奇,Flanker离职拼多多原因真是这样吗?

拼多多天才黑客疑被开除
拼多多

公开资料显示,Flanker毕业于浙江大学少年班和香港科技大学,是蓝莲花战队早期核心成员,前腾讯科恩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前拼多多安全团队老大、资深安全专家,世界顶级黑客大赛Pwn2Own Mobile和PC双料冠军,Google Android Security Top Researcher,BlackHat USA和DEFCON演讲者。

2020年12月22日,Flanker在个人微博flanker_017中宣布离职拼多多消息,还说“我应得而该司抵赖不给的各种权益已委托律师处理”。2021年1月5日,Flanker连续发布三条破坏计算机系统罪的科普,引发外界猜测。截至发稿前,拼多多暂未对此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