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拼多多先用后付没付款会怎样 五大后果要重视

拼多多先用后付相信很多人使用过,其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任何服务费,它是拼多多携手微信支付上线的信用付款功能,那么拼多多先用后付没付款会怎样?下面来看答案。

拼多多先用后付,是指用户在拼多多平台上可以先享受0元下单,商家发货15天后再自动确认收货并扣款的服务过程。

自动扣款的账户是微信账户,可以从微信余额、微信零钱通、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自动扣款,扣款顺序就是微信钱包中的支付顺序。

若微信账户中的所有扣款渠道都余额不足,导致拼多多先用后付没付款成功,那么微信系统会有如下操作:

1、发送扣款失败的消息提醒,告知需要尽快完成付款;

2、微信余额、零钱通、绑定的银行卡中有多少就先扣多少;

3、一旦微信账户中有钱了,系统会自动发起补扣,将没付款的部分扣完。

拼多多先用后付没付款的后果

1、微信支付分降低

拼多多先用后付功能本就是联合微信支付推出的,需要微信支付分达到500分及以上才能开通使用,而支付分又是根据微信按时支付情况得出的,所以先用后付没付款势必会让支付分降低,从而影响支付分相关的其他服务功能。

2、产生逾期罚息

拼多多先用后付的付款由微信的财付通科技负责,这一点在开通后的相关协议中也有说明,若用户未按时付款,那么会按相关监管要求计收逾期罚息,罚息=逾期金额*逾期日利率*逾期天数,具体以服务方的规定为准。

3、个人征信受损

拼多多先用后付说到底也是信用类支付产品,若没有按时付款,那就是违约失信,会按照监管要求如实将此不良信用记录上报给央行征信,从而使个人征信受损,就算后面补上、还清欠款了,该笔不良记录也要保留5年。

4、冻结先用后付功能

包括拼多多上的先用后付和微信支付分中先用后付功能,拼多多作为第三方电商购物平台,面对缺乏信用、不付款的用户,冻结先用后付功能是很正常的事,而微信支付分降低,致使其他各种先用后付功能被冻结也不稀奇。

5、影响其他借贷

比如微信上的微粒贷、小鹅花钱、we2000,还有微信小程序中的其他借贷产品,在授权得知该微信用户有这样一笔先用后付没付款的不良记录后,对于借款人的贷款审批都会慎之又慎,不会轻易发放贷款,毕竟借款人的过往信用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