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抖音回应袁隆平账号已注销 具体说了什么

日前,袁隆平开通抖音账号引发广泛关注,袁隆平的抖音账号叫“袁隆平中华拓荒人”。不过才入驻两天时间,1月12日,抖音上已经无法搜索“袁隆平中华拓荒人”该账号信息了,对此,抖音回应袁隆平账号已注销,究竟说了什么?

袁隆平账号注销
袁隆平账号注销

1月10日,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备受关注,在短短几个小时里,粉丝量突破千万。该账号的认证信息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对于该抖音号,袁隆平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对于袁隆平账号注销的原因,抖音方面回应称,因为袁隆平院士的账号存在争议,所以先做封禁处理。抖音称,2020年8月,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与抖音取得联系,多次沟通袁隆平院士在抖音方面的合作,科普农业方面的知识。抖音在公告中表示,对袁隆平院士充满敬意,该账号的后续处理,将完全尊重院士及其相关工作团队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