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多地返乡需持核验证明 各地疫情防控措施升级

众所周知,如今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已经开始返乡过春节。然而,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存在风险的情况下,我们的疫情防控措施也在升级,其中多地返乡需持核验证明,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

多地出台返乡政策
多地出台返乡政策

目前全国已24个省份提倡就地过节,而且有部分地区还倡导,有条件的地区可给不返乡者一定的补助,但对于的确有需要的返乡者,需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安徽阜南县、安徽临泉县、福建安溪等地已出官方通知,所以广大民众返乡前,需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是否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专家指出,今年回家过年的总人数将低于前一个春节。2020年疫情过后,部分农民工没有回到沿海地区,而是留在家乡。在目前的情况下,也有许多人会取消回家过年的计划。另一方面,留在当地过年,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需要做更多的后续服务,开展更多的暖心行动,才能让民众乡愁情绪得以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