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普京喊话唱衰俄罗斯的人:我们的国家一直在发展

10月22日,俄罗斯总统以视频会面的形式为“瓦尔代”国际辩论会议发表讲话。一直以来,国际上有许多媒体唱衰俄罗斯,认为俄罗斯正在衰退,普京在会议中喊话唱衰俄罗斯的人:我们的国家一直在发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非常霸气地表示,自苏联解体后,有很多人试图将俄罗斯也“一笔勾销”,“但我想强调的是,俄罗斯始终客观公正地看待自己的价值。”

普京还表示,我们的国家一直在发展,再看看世界上其他国家正在发生的事。我想告诉那些仍在等待俄罗斯逐渐衰落的人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唯一的担心是在你的葬礼上感冒。不少网友评价普京,不愧是俄罗斯最霸气的男人。

其实从GDP数据上来看,俄罗斯过去几年的发展其实不大顺利。2011年俄罗斯GDP达到2.05万亿美元,2013年达到2.29万亿美元,然而在接下来的三年来却持续衰退,2016年跌至1.28万亿美元。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情,俄罗斯才遭到这么多人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