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白酒中秋节前涨价合理吗 有故意哄抬物价的嫌疑

在中国过节送礼成了中华民族的一种习惯,然而很多人都会选择送酒,特别是一些较为有钱的家族,他们都会带一些名酒送给自己的亲戚。中秋即来临啦,送礼探亲的时刻又来了,这时候酒价格又开始上涨了。那么,白酒中秋节前涨价合理吗?大家来讨论下这个问题!

白酒涨价消息
白酒涨价消息

送礼除了送白酒还有洋酒外,其他的酒都比较少有人送,所以一到节日这两种酒价格偶然会上涨。现在离中秋还有几天的时间,大家对白酒中秋节前涨价合理吗?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呢?不过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如果涨价的数目太高,肯定是一种不合理的事了。

白酒的市场定价也是有限度的,超过一定的限度特别是对具有垄断性质和特征的产品如果任由其抬高物价、攫取垄断利润,那么,就有哄抬物价、垄断市场之嫌疑。道理上讲,市场化价格的形成机制是供求关系,商家厂家在需求增长期间提高价格是企业的自主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