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每天晚上喝二三两白酒对身体有好处吗?怎样才能减少酒精伤害

喝啤酒伤身,那么喝白酒好吗?每天晚上喝二三两白酒,对身体有好处吗?如何才能减少酒精伤害?其实长期喝酒对身体是有伤害的,虽然白酒可以暖身,但喝多了也会诱发身体各种疾病。

白酒
白酒

《柳叶刀》发表了几项与饮酒有关的研究。在分析了近60万人的健康数据后,发现饮酒会增加中风的风险。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风险。当然,你喝的酒越多,你的风险就越高。

酒精进入人体后,会给全身带来不良影响,包括使肝脏负担过重,诱发酒精肝、脂肪肝等肝脏疾病的发生。如果不及时干预,可能会演变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同时,酒精也对我们的大脑健康构成威胁,容易导致记忆力减退、视力下降、头晕等酗酒症状。

如何减少酒精的危害?

①注意不要在喝完茶后立即喝茶,尤其是浓茶。茶叶中所含的大量茶碱有利尿作用,特别容易造成体内缺水,还会导致乙醛过早进入肾脏,对肾脏健康不利。

②不建议酒后立即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头晕、心悸、乏力等症状,严重者甚至昏迷。

③有些醉酒昏迷的人必须由身边的人照顾,以免饮酒者在睡梦中呕吐,误吸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