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默克尔反对对华为发布针对性禁令 再次拒禁表态获赞

一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意图对华为“赶尽杀绝”,并威胁其他国家跟从。据彭博社最新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拒绝美国施压,反对对华为发布针对性禁令。此消息一经报道,引发舆论的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默克尔反对对华为发布针对性禁令
默克尔再次拒禁华为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面对美国及德国鹰派议员的施压,默克尔拒绝盲从,不愿意因华为来自中国就将其“拒之门外”。报道还称,德国将公布5G网络建设安全草案,草案并没有针对华为的内容。假若德国限制华为5G,将可能让该国电信运营商蒙受巨额损失,且导致该国丧失在5G领域的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美国也对英国施压。本来,英国对华为态度举棋不定。但在美国极限施压下,英国态度大变,甘愿充当美国的“小弟”,对华为举起“屠刀”。英国此举招致一些批评声音,认为其应该保持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