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公司规定员工买苹果手机辞退 支持华为给补贴引争议

如果公司要求你放弃苹果手机才能继续任职,你会怎样选择?近日,江苏一家公司规定员工买苹果手机辞退,改为支持国产手机,引起不少人讨论。个人认为,国产手机越来越好,尤其是华为手机,性价比很高。可是,不给员工使用华为手机,则比较少见。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以及华为手机,这都是世界知名手机品牌,支持者都非常多。如果二选一的话,相信两者都有大量的粉丝。但是,如果一家公司对员工有明令要求,称不能选择苹果手机,这样的做法,确实会引来争议。

为啥会引来争议呢?报道称,江苏一公司规定员工买苹果手机辞退,要求改用国产手机,如果买华为手机会给与补贴。这种做法,有人认为是另类,有人认为是支持国产,有人认为是无理要求,甚至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权利。

而此事引发了争议,公司也作出回应,称之所以规定员工买苹果手机将其辞退,是因为会泄露商机。如果真的是这样,确实是无可非议。只不过,员工心里并非这样想,他们并不能确定使用手机是否会泄露商机。个人认为,支持国产手机是好事,但不能强制限制员工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