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韩国现小企业破产潮 对该国经济冲击较大

辛辛苦苦筹够资金,成立一家小企业,本想赚钱实现财务自由的。可是,想不到新型肺炎疫情出现,企业破产了。据悉,韩国现小企业破产潮,不少企业因为新型肺炎疫情而倒闭。无疑,大批小企业破产,也会对韩国经济造成较大的冲击。

企业破产
企业破产

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确实不小,韩国受到的影响是比较巨大的。报道称,韩国实施了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这让零售业、餐饮业等行业深受打击。多地小型企业出现破产潮,而破产清算市场的业务量则大大增加。无疑,小企业破产潮出现,对于韩国经济造成的打击也是较大的。

那么,这个破产潮有多少家小企业牵涉在内呢?据了解,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个体经营的小型企业减少了14万家,截至6月份小型企业的数量为547万家。如果没有新型肺炎疫情出现,相信很多小企业会发展得很好的。

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于企业监管更严厉。而且,疫情期间,很多小企业不能正常生产,停工停产的情况并不少,导致收入来源断了,若然资金实力不雄厚,倒闭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只有控制住新型肺炎疫情,才能保护好企业的生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