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联合国一年财政收入有多少 常任理事国有哪几个

联合国是由193个主权国家成立的国际组织,该组织是非营利性的组织。不过虽然不追求盈利,但是由于要处理的事情非常多,开支也特别多,联合国也需要财政收入。那么联合国一年财政收入有多少呢?下面来了解下。

联合国收入情况
联合国收入情况

联合国的财政收入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正常预算经费、维持和平行动经费以及会员国自愿捐助。2018年,美国提供给联合国的资金是6亿7420万美元。排名第二的是中国,3亿6790万美元,第三名日本2亿6240万美元。

美国一个国家就占了全球各国的22%。中国和日本是仅有的两个非西方国家中,数额过亿的。五常(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之中,俄罗斯只给了7370万美元。

单单从预算资金来看,2018年联合国收入为30亿美元左右。此外,还有维持和平行动经费以及会员国自愿捐助,总共加起来超过100亿美元。据悉,各国实际需要缴纳的经费预算,主要是根据这个国家的综合实力而决定。中国预算经费排第二,可以看作其综合实力位居全球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