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联合国大戏上演!3国当面痛批美国 关键时刻中方亮出态度了

日前,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展开激辩。美国在过去十几年干了很多坏事,美国为了自身利益,疯狂打压弱小国家,此举引起相关国家激烈反对。在联合国,3国当面痛批美国,关键时刻中方亮出态度。

3国当面痛批美国
3国当面痛批美国

伊朗总统莱希当面痛批美国,批评美国对伊朗实施了史无前例的压迫性措施。制裁是美国强加给伊朗人民的,制裁就是一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此外,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也对美国的压迫表示反对。

在联合国,中国外长王毅发表重要讲话。王毅表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还是世界上唯一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载入宪法的国家,是五核国中唯一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国家,是为维护全球战略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国家。

当今世界发生冲突的风险不断提高,王毅呼吁国际社会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坚持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