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金转债今日上市 强赎转债又添新成员

中金转债的正股公司中金岭南,注册地址位于广东深圳市。主营业务是从事铅锌等有色金属的采矿、选矿、冶炼、销售及有色金属贸易业务,是国内铅锌行业的龙头,业务也涉及白银。

中金转债今日上市
中金转债今日上市

旗下的矿山主要分布在广东韶关,铅锌矿产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几天上市的转债国城转债,也是以铅锌矿业务为主,可以和中金转债做对标。

中金岭南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老牌上市公司。2017-2019的营收分别是:190.20亿、200.1亿、228.4亿;净利润分别是10.67亿、9.20亿、8.52亿。

受制于经济大环境不好,有色金属类企业普遍公司增收不增利,这一点的表现上,国城转债与中金岭南业绩非常一致。不过,与国城矿业不同的是,国城虽然业绩不佳,但凭着收割银矿利好,今年以来已经涨了一倍,而中金岭南几乎没涨。

国城矿业的背后是浙江财团,浙江财团的资本运作水平在国内首是屈一指的,中金并不具备这个条件。但相对来说,中金岭南股价一整年没涨,在中美摩擦的震荡行情中,就相对安全一些。

中金转债发行规模38亿元,盘子有点大,大股东参与了全额配售。除了利率有点偏低,其他条款中规中矩。最近有色金属类股票和转债走势都比较弱,华钰矿业、国城矿业、淮北矿业都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这一次中金转债发行,实控人广东省国资委配售30.13%约11.45亿。

前十大持有人情况:

前十大持有人情况
前十大持有人情况

强赎提醒

昨晚,玲珑转债公告强赎,具体安排还未公布。威帝转债、博威转债公布了具体强赎安排,最后交易日均为8月28日。至此,强赎名单又添新成员。

强赎名单
强赎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