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信转债今日上市 转债市场强赎潮继续

银信转债的正股银信科技,注册地址位于北京市,是一家IT基础设施第三方服务商。主营业务是面向政府和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IT运维整体解决方案及软件产品。

今日上市
今日上市

IT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分为原厂商和第三方服务商两类。原厂商比如,IBM、HP、ORACLE这些国际企业,提供的IT基础设施服务是从软硬件产品延伸到IT基础设施服务的整个价值链;第三方服务商包括——专业第三方服务商、非专业第三方服务商。

专业第三方服务商就是银信这种,以提供第三方IT基础设施服务为主业的专业厂商。

银信科技在银行业、电信业有着较强的竞争力。主要客户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

从客户数量的增长来看,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公司客户数量分别为761家、974家和1163家。从地域分布来看,客户已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A股市场上,业务类似的上市公司有天玑科技、神州信息、华胜天成等,发行转债的股票,可对标的有泛微网络、久其软件。

2017-2019公司营收分别为9.34亿、12.20亿、15.42亿;净利润分别是1.23亿、1.13亿、1.35亿,而今年半年度公司净利润已达8746.17万,同比增长22.07%。

今年一季度,银信净利润不过1978.5万,同比增长4.33%;到半年度,同比增账变成了22.07%,可见如果不是收到疫情影响,银信今年的业绩更好。

二季度摆脱疫情影响的从半年度业绩增幅表明,银信三、四季度的业绩很值得期待。市场给出的反馈是,8月3日晚,银信公布半年度业绩后,银信跳空涨停。

强赎提醒

昨晚,顾家转债、木森转债公告强赎。木森转债最后交易日为9月10日,顾家转债具体安排待公告。溢价率都比较正常,直接转股就好。

沪市转债和深市转债,公告强赎的不同之处————沪市转债每满足一轮强赎条件,上市公司就要发公告明确表示是否强赎。

比如,一只转债的条款规定任意30个连续交易日内,有15个交易日收盘价不低于转股价130%即达到强赎条件。那么,当股价高于转股价130%的第15个交易日收盘后,这个公司就会发出是否强赎的公告。

深市转债要宽松很多,不强赎可能会选择不作声,不发公告提示;即使决定强赎,也不是在恰好满足某一轮强赎的那一天,当天就发公告。比如木森转债,从6月29日算起,木森转债早在两个交易日之前,也就是上周五(8月7日),就已经满足了强赎条件。

公司选择在股价不低于转股价130%的连续第17个交易日收盘才发布强赎公告。

近期公告强赎,还未退市的转债清单如下:

转债清单
转债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