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鹏汽车股东名单 来看下最新的数据

继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之后,第三家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也是正式赴美上市了。日前根据最新的报道,小鹏汽车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拟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那么,目前小鹏汽车的最大股东是谁呢?来看下相关股东名单。

小鹏汽车外观
小鹏汽车外观

根据有关的报道显示,在IPO之前,小鹏汽车管理层持股的比例达到了40.9%,其中创始人何小鹏的持股比例达到31.6%,是小鹏汽车的最大股东,另外,最大外部股东是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为14.4%,其它股东还有小米、GGV纪源资本等等。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由何小鹏、夏珩、何涛等人发起,团队主要成员来自广汽、福特、宝马、特斯拉、德尔福、法雷奥等知名整车与大型零部件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三星、华为等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