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男子开小鹏出车祸被护栏插中身亡 P7是公司明星产品

近段时间以来,小鹏汽车负面新闻不断。据媒体8月12日报道,近日,浙江一男子驾驶小鹏汽车P7出车祸,被护栏插中身亡,事发时车辆没有明显刹车痕迹,安全气囊未弹出。对此,小鹏汽车方面是这样回应的。

男子开小鹏出车祸被护栏插中身亡
小鹏汽车

据了解,7月27日,30岁的董先生独自驾驶小鹏汽车行至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江口路段时发生车祸,撞上隔离栏,被一截栏杆从右眼插入大脑,不幸死亡。家属质疑,事发时小鹏汽车刹车失灵,安全气囊且未弹出。

对此,小鹏汽车方面回应称,事发时车辆属于手动驾驶状态,推断的碰撞点前,车辆一直处于加速状态,碰撞点后刹车踏板被踩下,最大刹车压力37Bar,属于中度制动。最终报告有待交警部门正式输出为准,小鹏汽车已提报详细行车数据,并将尽所能协助车主家属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梳理发现,P7是小鹏汽车的明星产品。数据显示,2022年7月份,小鹏P7销量达到了6397辆,同比增长5.7%。在所有新能源车企中,小鹏P7排在第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