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科华恒盛牵手中科院设计院 提升数据中心设计

7月31日,科华恒盛公告称,公司近日与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中科院设计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数据中心业务的发展机遇,提高双方市场竞争力,以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及行业信息交流共享,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科华恒盛
科华恒盛

科华恒盛表示,根据双方的需求,在数据中心领域结合双方优势,设立科研课题,合作完成科研项目,力争在“数据中心设计”“数据中心能源管理”“数据中心新产品技术开发及应用”等方面有所突破。

中科院设计院成立于2001年10月24日,直属于中国科学院的建筑设计与研究机构,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全国建筑设计行业诚信单位、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拥有建筑工程甲级、市政(热力)甲级、城乡规划、工程咨询资质以及商务部对外承包工程资格。中科院设计院致力于完成全过程、全专业的研究及设计服务,包括城市发展、空间规划、建筑设计、市政热力、园林景观、光环境、水环境、智慧城市、绿色建筑等,是国家《科研建筑设计规范》《科学实验室建筑设计规范》的主编单位,是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

科华恒盛认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借助中科院设计院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数据中心设计、能源管理、新产品技术开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能力,符合公司大力发展数据中心业务的战略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