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海容转债上市收涨第一 转债市场全天交易额仅300亿

海容冷链,青岛的公司,上交所的公司。按照上交所的转债规则,涨幅达到20%即临停半小时,如果触达30%,停牌至14:57复牌。复牌后很容易迎来卖盘打压,导致价格下跌。

海容转债上市收涨第一
海容转债上市收涨第一

这一点非常容易理解,很多人就是翘首以盼首日高价卖出换红包的打新非专业户,对转债投资并没有什么研究,只是蒙眼打新,本着打新不炒新的原则,首日看着价格走势,差不多的时候卖出,换个开心,就很好了。

所以,通常复牌之后很可能会被砸,尤其是停牌到14:57的这种情况,最后3分钟的抛售是非常容易发生的。并且,从配售比例来看,大股东配售比例是25%,剩下的75%都是原股东+打新中签的,抛压存在很大可能。

单海容转债今天开盘价128.99,险些直接触及130停牌一整天。停牌半小时,第一次复牌从分时图上非常清楚的看到,没有卖盘,价格又被向上小拉升复牌后拉升到130,再次停牌。

直到14:57,再次复牌之后,价格被迅速拉升到日内最高价140.06,极端的最高价闪现后,平缓的走到收盘,最终收涨36.82%,收报136.82。

回到开盘前的-16.88%溢价率水平,转债开盘价120是可以预测到的,但最后3分钟的强势上涨,是正股强势走出来的。受益于冷链物流板块的走强,海容冷链作为领涨股,充分吃到了板块红利。

正股开盘小跌之后一路向上,14:18拉升到涨停线,14:52:14:55回落0.61%,还在担心转债的最后3分钟走势会受正股连累,好在正股14:56迅速返回10%涨停,保证了转债的收盘价。

相比海容的大红包,美联转债的表现就太不显眼了。开盘价108,同一时间达到日内最高112.59,随后就开始了平缓的一路下跌。14:48出现了小幅拉升达到108.45,但被卖方压力打压,重回下跌趋势,最终收涨6.1%,收报106.1。

涨幅榜上的其他转债,排名第二的泛微转债,受正股泛微网络开盘涨停情绪影响,开盘价157.33,盘中最高达到171.11,最终收涨16.29%,收报166.26。排名第三的华钰转债,正股受益于黄金板块的活跃,开盘3分钟涨停封板。

转债应声而涨,盘中最高达到142.98,但这种非热门转债平时是安安静静躲在角落里很难受到关注的。对于大多数转债投资者来说,虽然黄金开始走强,但显然信心上还是有犹豫情绪的,表现在转债上,就是价格的整天持续波动。至收盘最终收涨12.49%,收报138.21。

排名第四的龙蟠转债,算是涨的最有理由和底气。龙蟠科技是环保概念股,汽车尾气处理液是主要产品之一。前几天环保板块集体活跃的时候,龙蟠科技带着龙蟠转债,一路价格走的非常好看。

龙蟠转债5月19日上市,受正股走势强劲影响,6月8日开始,转债溢价率一直保持在0以下。连日上涨之后,到今天收盘,溢价率依然保持在-6.45%的水平,和正股的走势非常一直。

从换手率的角度来看,金新农今天依然排名第一,高达8.66倍。1.46亿的剩余规模,不大,但比起以往深受炒作资金喜爱的1亿以下规模来说,还是稍高的。溢价率6.39%的水平上,看着正股陡峭的斜率,炒的是情绪和预期了。

最近疫情、水灾......今天一大早新闻铺天盖地的就在说领导要求保证粮食供应、食品供应的消息,炒猪肉概念转债,就是在赌这个预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