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德国超级传播者可传染8米之外的人 感染链引关注

据最新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9千人。本来德国疫情已经控制住的,就在6月份,德国最大肉联厂通内斯集团爆发聚集性疫情,据说出现了超级传播者,可传染8米之外的人,导致147人被感染。

德国疫情最新消息
德国疫情最新消息

近日,德国亥姆霍兹传染病研究中心、汉堡大学医学院和莱布尼兹实验病毒学研究所公布一项研究结果,一名代号为“B1”的员工是这次大规模聚集性疫情的超级传播者,“B1”员工和“B2”员工同在一个部门工作,而且两人距离8米之外,但是最终还是被传染了,且这个部门的147人全部被传染。

经过研究表明,德国最大肉联厂之所以出现聚集性感染,工厂的工作条件对大规模传播起到关键作用,空调循环系统是扩散病毒的主要原因。工厂内部的温度是在十度以下,工人因为进行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呼吸加剧增加了感染风险,由于此次出现超级传播者,至今已有超过2100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迄今为止德国乃至世界最大规模的企业聚集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