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全筑股份联手薇龙文化 为家装营销注入新活力

7月21日,装配式装修龙头全筑股份与MCN头部机构薇龙文化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在数字营销、IP孵化、家装新零售领域进行合作,这标志着全筑股份在拓宽新零售业务边界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全筑股份
全筑股份

全筑股份主营业务是建筑装修,其中住宅全装修在整体业务收入中占比80%以上。2019年底,全筑股份提出“两翼一箭”战略目标,在保持公司现有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建设全生态家居服务平台,提供面向C端消费者的生活家居升级服务。

“公司之所以在去年年底提出要发力零售端,主要是基于该市场毛利率高、现金流佳的特点。”全筑股份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公司已整合自身拥有的橱柜、软装、家居智能产品的生产资源,通过信息流、短视频、KOL投放等方式进行产品在线零售服务,并拟布局C2M领域,指导工厂组织更精准的生产备货,扩大供应链优势。

据了解,薇龙文化成立于2017年9月,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头部的MCN机构之一,已签约2000余位头部红人和游戏领域KOL,全网粉丝量超过4亿,旗下达人及KOL已入驻国内主流平台,在多家网络平台长期位居游戏品类MCN机构排行前列。薇龙文化于2019年逐渐拓展至泛娱乐、泛生活品类、直播电商领域,拥有丰富的红人孵化、内容发行、主播经纪、视频节目制作、网红电商经验。

“未来双方将在家装设计板块和大家居板块展开紧密合作。”全筑股份董事长朱斌进一步解释称,如通过短视频平台发起家装改造真人秀,整合全网资源打造现象级栏目;同时,优选100多名设计师入驻各大网络平台,通过直播孵化设计师红人,打造垂直领域IP联盟;布局VR/AR平台(5G),为业主提供可交互沉浸式体验,实现“预装修”,为家装营销注入新活力。

朱斌表示,以此次签约为合作契机,全筑股份将与专业MCN机构携手完成创意、制作、分发等不同阶段的工作,打造符合目标人群消费习惯的优质内容,形成完整的内容产业链,为其在深化零售业务过程中实现从内容价值到商业价值的稳定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