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球确诊超1300万例 美国依旧是疫情震中

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持续恶化,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确诊人数超过13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57万例,而美国依旧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了解,美国疫情位居全球第一,巴西排在第二,印度排在第三,俄罗斯排在第四,这四个国家确诊人数都是最高的。

全球确诊人数是多少
全球确诊人数是多少

日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出警告,新冠病毒仍然是“头号公敌”,但是很多国家政府和人民的行动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而是朝着“错误方向”前进,从而导致疫情越来越严重。在新冠疫情肆虐时期,美国选择退出世卫组织,这只会让该国疫情持续恶化,到时更多人被确诊和死亡。

为了抗击疫情,多国加速疫苗试验步伐,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将会在今年年底展开使用,大家都在期待新冠疫苗研究成功。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各国领导人、政府、个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打破病毒传播链,鼓励大家采取个人防护措施,加强政府的领导和全面战略协调作用,明确持续地传达抗疫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