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助力智能新基建 光大控股设立智能新经济系列基金

光大控股近日宣布,已联合旗下科技战略核心平台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特斯联)共同发起设立“光大控股智能新经济系列基金”。目标规模人民币100亿元,将分别以人民币、美元双币基金形式设立。

光大控股
光大控股

目前,基金一期总共已获机构投资者认缴人民币70亿元,美元基金也在筹备之中,并将在近期发起设立。与此同时,首个AICITY(智慧城市)“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已在重庆破土动工。未来三年,特斯联还将在全球逐步布局大型AICITY。

光大控股智能新经济系列基金的设立将加快推动特斯联AICITY的全球化网络部署,将金融端与产业端紧密结合,助力智能新基建,打造以人工智能、物联网、5G、云计算等核心要素构成的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全新模式的智慧城市。

这也是光大控股“一四三”发展战略的重要落地实践。光大控股“一四三”战略是指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飞机全产业链、不动产管理和养老管理四个重点产业投资,孵化和培育出特斯联、中飞租赁、光大安石和光大养老四大龙头企业。并利用3年时间,围绕四大龙头企业,各募集专项基金促进产业发展。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赵威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产业投资不能求大求全,而应该立足自身优势,服务经济发展方向,聚焦实体经济。光大控股智能新经济系列基金的设立,是光大控股在智能新经济格局下的一次创新与突破,是践行光大集团新科技领域战略布局,推动光大控股四大核心战略平台发展的重要举措。”

特斯联首席执行官艾渝表示:“光大控股智能新经济系列基金将新经济思维建立在产业发展的土壤上,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主导,通过产业的聚集、城市的构建,实现以智能经济为中心的协同发展。特斯联的AICITY战略旨在结合创新设计与前沿技术,推动下一代城市更迭,打造城市建设与运营的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