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今天转债市场收涨前三名 全是正股涨停转债不断趋同

涨幅榜排名第一,新莱转债。正股11:03触板,随即封板。转债开盘价204.99,一路高走。在正股触板的同一时间,转债并没有表现出大幅度拉升,继续稳步上扬。下午2:30左右出现小幅回落,尾盘最后3分钟价格被买盘拉升。最终收涨15.62%,收盘价237。

正股涨停
正股涨停

涨幅榜排名第二,全筑转债。正股11:05触板,11:13小幅回落,随后再次触板封单。转债在正股第一次触板同时买盘影响下,价格出现小幅拉升,但11:13的小幅回落显然影响了投资者信心。11:14正股再次触板封单,没有对转债的价格产生影响。

虽然始终保持平缓小幅上涨,但直到下午14:34才出现大幅拉升。瞬间上涨13.08%,6分钟后走出日内最高价184,随后开始震荡至收盘。最终收涨14%,收盘价175.11。

涨幅榜排名第三,华钰转债。黄金概念板块异动,华钰转债控股塔吉克斯坦塔铝金业50%股权的消息披露,该矿拥有金储量49.9吨,10:02华钰矿业触板封单。

反应到转债上,同一时间买盘涌入价格拉升,15分钟后走出日内最高价140.8。下午14:30出现一波回落,再次拉升至收盘。最终收涨11.44%,收盘价138.23。

除排名前三的三只转债,今天的市场上还有8只转债正股涨停。除振德转债收跌2.51%外,其余7只均为收涨状态。今天市场上涨幅排名前列的转债,无一不是低溢价甚至负溢价状态。最近一段时间正股市场行情疯牛,正股普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转债溢价率。

现在的转债市场和正股市场正在不断趋同,优质公司的股价不断再创新高,垃圾公司不断再创新低并退市。垃圾公司的转债少有人问津,特别是辉丰暂停上市之后,市场越来越理性。

从成交额角度来看,今日转债市场成交额共计554.11亿,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热度来袭。从换手率角度来看,1倍以上的转债达到26只,换手率最高的凯龙转债8.24倍,新莱转债位列第2,换手率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