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转债市场共计264只转债 今日下跌只有6只

思特转债上市首日没能实现上市首日涨幅第一,大盘3300点来袭,转债市场春风已至。今日交易额较7月1日翻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新债上市首日通常都会占据当天转债涨幅榜第一名。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并不能说明每一只新债都足够优秀,都能得到市场的足够热捧。

转债市场
转债市场

相反,刚好证明转债市场的热度有所下降,资金、参与者数量都不够多,才会让新债首日表现亮眼。

今天大盘站上3300点,转债市场成交额接近472亿,相比7月1日的229亿,实现翻倍。今天的涨幅第一名是至纯转债。正股涨停,转债跟涨的情况吗?不,是转债放大了正股上涨的情绪!

正股早上开盘后一分钟触板,转债迅速跟进,上涨12.67%,随后平稳上涨一上午。下午开盘后开始强劲拉升,14:59达到日内最高价205,最后一分钟回落到201.38的价格上,实现33.5%的日内上涨。当前溢价率20.52%。

涨幅排名第二的是振德转债,正股11:22触板,但转债的走势和至纯比起来,除了正股涨停那一分钟的走势同频意外,几乎脱离正股。

一路高开高走,开盘价441,下午开盘后7分钟出现一波拉升,达到20%涨停线,13:48-14:17盘中停牌没有交易。14:18分恢复交易的第一时间买盘涌入,在551.36的高价成交1420手,随后很快走出了日内最高价558,波动、回落,最终收在532.04的价格上,实现22.87%的日内涨幅。

排名第三的是龙蟠转债,也是正股涨停的情况。转债收涨15.76,收市价194.54。这样的情况下,今天上市首日的思特转债只能以15.59%的成绩屈居涨幅第四。不怪思特转债不争气,只能说行情来了,涨势挡也挡不住。

今天转债市场上,23只正股涨停,转债飘红的情况。连苏银转债、中信转债这种几百亿规模的转债,今天都因为正股涨停,开始涨的动、涨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