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徐州农商行正式设立 无锡银行为发起人股东之一

6月23日,无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拟出资人民币7.82亿元,与其他发起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徐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下称徐州农商行,最终名称以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核准名称为准),该行预计持有成立后的徐州农商行总股本的10.95%。

无锡银行
无锡银行

无锡银行表示,此次投资已获该行2020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此次对外投资在董事会权限范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徐州农商行是在原徐州铜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淮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彭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农村商业银行合并组建的基础上设立。无锡银行作为发起人股东之一与其他投资者、上述三家农商行的原股东共同发起设立徐州农商行。

无锡银行表示,投资徐州农商行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或导致徐州农商行资产质量承压。该行拟向徐州农商行派驻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为徐州农商行输出成熟的管理流程及理念,协助徐州农商行提升公司治理和业务经营水平,加快业务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