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万元“乞丐鞋”为何遭群嘲? 真相往往是一目了然

大多数人对于时尚的理解都来于眼睛所看到的,一件破破烂烂的衣服就变成了时尚,甚至价格卖到上万元。最近,法国某奢侈品品种推出一款“满是瑕疵和脏污”的帆布鞋,一双卖1.2万元,限量限售100双。万元“乞丐鞋”为何遭群嘲?其实就是妥妥的套路,一起去看看吧。

乞丐鞋多少钱
乞丐鞋多少钱

这款破损的高帮运动鞋,鞋体部分地方被划烂,整双鞋均存在瑕疵和脏污。不少网友将该鞋称之为“乞丐鞋”,并吐槽称垃圾桶都能翻出比这更好的。据相关厂商解释,这款破损版运动鞋,旨在引发人们思考快时尚给地球带来的影响。限量版的奢侈品,成了大众舆论群嘲的“乞丐鞋”。

不过有媒体评论称,颓败美学的尽头,果然就是一堆破烂。近年来,奢侈品大牌“经典操作”可谓层出不穷。比如“11100元不防水雨伞”、“8.1万的钢丝”、“千元无防护作用的口罩”等。大牌所驱动的“破烂系”消费,多数不过是附庸风雅罢了。真相往往就是一目了然,只是有人嘴硬不愿承认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