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景顺长城发布ETF子品牌 为投资者提供更灵活ETF

以主动权益见长的景顺长城近年来不断建设新的投资能力,致力成为股票投资领先的多资产管理专家。该公司成立17周年之际宣布升级公司ETF发展战略,正式发布子品牌“SmartETF”,寓意为向投资者提供更聪明更灵活的ETF。

ETF
ETF

近年来指数基金迎来爆发阶段,尤其是既可申赎又可交易,成本低廉,精准跟踪指数走势的ETF。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市场上共有286只ETF,整体规模达到6947.19亿元,占被动指数基金规模比例为83.48%,占所有非货币基金规模比例为8.54%。

景顺长城ETF投资总监崔俊杰表示,目前ETF赛道竞争白热化,景顺长城未来在ETF的布局上采取主线+辅线的策略。以SmartBeta为主线,辅线上一方面结合公司现有的主动权益、量化增强等方面的投研优势,探索策略类ETF、指数增强ETF等创新类型,一方面则在风格类、行业类上寻求突破,主要侧重于热门领域的市场空白,尽量避免同质化,核心是寻找到有潜力能爆发的行业,同时也在现存ETF中寻找适合品种进行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基金在Smartbeta领域布局较早,2012年已经开始因子研究和策略开发工作,积累了相当的产品开发和投资经验。作为合资公司,景顺长城在SmartBeta领域投研上有天然优势,其外方股东景顺投资是SmartBeta的先行者(始于2003年),景顺投资拥有全行业布局最广的SmartBeta产品线,旗下历史业绩在五年以上的SmartBetaETF数量最多(截至2019年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