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可投新三板基金陆续结束募集 华夏启动末日比例确认

首批可投新三板基金陆续结束募集。综合公告及渠道信息,截至发稿,华夏基金和南方基金率先结束募集并启动末日比例确认,其余3只可投新三板基金认购规模超过或接近10亿元。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首批5只基金中,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开混合发起式最早结束募集。6月11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6月10日募集当天认购总规模已超上限30亿元,此后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并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给予部分确认,确认比例为93.69%。

6月12日,富国基金亦发布公告称,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于6月11日结束募集,并启动“末日比例确认”,确认比例结果为89.16%。该基金的募集上限为15亿元。

此外,综合渠道信息,万家鑫动力月月购一年滚动持有混合、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开混合的认购金额均已超过10亿元,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开混合发起式认购规模接近10亿元。有渠道人士表示,按照这种进度,以上3只基金应该会在未来几天陆续结束募集。

若上述5只可投新三板基金均能顺利完成募集,按照已披露招募说明书,合计募资上限120亿元,可投资于新三板股票的比例上限为20%(封闭期)/15%(开放期),那么这5只基金有望在精选层开板初期,带来24亿元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