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阿迪库存超16亿欧元 受疫情影响面临巨大危机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面临关闭危机,而阿迪达斯正在经历一段艰难时期,阿迪达斯库存超16亿欧元,现在正在线上疯狂促销。据报告指出,阿迪达斯之所以库存严重过剩,是因为该品牌分销系统明显滞后,使其在疫情危机面前缺乏市场灵活性。

阿迪达斯库存严重过剩
阿迪达斯库存严重过剩

根据财报,截至2019年12月底,阿迪达斯的库存较前年同期大幅增加,从2018年底的34.5亿欧元提升至2019年底的40.9亿欧元。而在今年3月财报发布,受到疫情的冲击,2020财年第一季度,大中华市场的销售额将减少8亿至10亿欧元,经营利润减少4亿至5亿欧元。由于去年底中国产品库存大幅提升,以及今年受疫情影响,意味着阿迪达斯在中国市场的库存压力巨大。

目前,中国零售行业的销售开始回暖,阿迪达斯为了尽快清理库存,从3.8妇女购物季开始到现在,这家运动品牌已经连续开启大规模的折扣优惠,到现在连续推出三场折扣力度较大的线上促销活动,以非常低的价格出售。由于全球疫情影响持续,全年打折这样的场景,或许会存在。

目前,阿迪达斯在中国拥有约1.2万家门店,大多数为特许经营店,此外有近500家直营店,大中华市场占据阿迪达斯全球销售额约20%。随着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各大洲的几乎所有自营和经销商门店都暂时关闭,这些市场的批发和实体零售活动完全停滞,在以往大约占据公司整体业务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