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存1380万两年剩73 银行卡的钱为何凭空消失

在人们口袋里的钱多起来之后,一般人都会想要进行投资理财,其中到银行存定期是很多人选择的投资方式,毕竟定期存款的利息是比较多的。然而,近日有消息曝出一男子在银行存1380万两年剩73元了,这到底怎么回事?银行卡的钱为何凭空消失?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男子存款消失
一男子存款消失

据消息报道,一辽源男子李政学在2013年6月,在农行辽源分行惠宁支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其中帮他办理银行卡的正是该支行的副行长刘某。当时刘某和李政说该卡是零存整取,存期三年,期间不能取钱,也不能挂失。随后,刘某还骗取李政学的信任,让李政学将银行卡给他保管。

然而,在开卡至2015年10月期间,李政学一共向银行卡存了1380万,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帮助管理该银行卡的副行长刘某居然犯案出逃了。在得知此事之后,李政学便查询自己的银行卡余额,没料到余额仅剩下73.89元。

存1380万两年剩73元,李政学肯定是非常着急的,于是将中国农业银行辽源分行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但经过审理之后,法院认为银行并没有替储户保管银行卡的业务,于是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

此事在网上曝光之后,很多人都非常同情这位先生的,毕竟是一千多万的巨款不翼而飞了,这有可能是一些人一辈子都赚不回来的积蓄。但是也有网民评论该先生太缺乏防范意识了,就算帮助管理的是银行行长,也不应该随便将自己银行卡交给陌生人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