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ETC通道大堵车 ETC办理哪个优惠力度大

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未来将会取消省界收费站,基本上都改由ETC去收费,所以一时之间很多银行都退出ETC优惠。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ETC通道大堵车,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毕竟ETC推出是为了解决塞车的问题,但是现在塞车问题严重了,那么ETC还有必要办理吗?现在ETC办理哪个优惠力度大呢?

ETC通道最新消息
ETC通道最新消息

在过去,办ETC的车主还不算多,走ETC车道“嘀”的一下、马上通过,排队拥堵的是人工缴费车道,体现了ETC的“优越之处”。现在呢,车主们大多装上了ETC,走人工车道的车少了,反而一路绿灯,变成“快捷车道”。这令人啼笑皆非。

不管是ETC推广的太快,还是ETC车道改造建设的太慢,反正相关机构生意是做了,钱是收了,效率、服务和管理水平就是没有跟上。如此看来,装ETC的意义就大打折扣,需要给一个说法。

回顾这次“ETC大战”。缘起一条“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政策,这项好政策被嗅觉灵敏的银行和商家抓住,一个劲儿的猛推ETC设备。交通部预计年底用户数将突破1.8亿,90%以上的车辆将安装ETC,市场大,生意诱人。

问题来了,按照90%的普及率,ETC车道数量应该与之相匹配。截至目前来看,各地ETC车道和人工车道的比例普遍是1:1,1:2或1:3,ETC车道数量改变远远不及新安装ETC设备车辆的增长,造成拥堵势在必然。

各银行etc优惠政策

1、工商银行。OBU免费,etc通行9.5折,境内刷卡返现1%等。

2、农业银行。OBU免费,每月可使用1000积分领取etc通行费月票后,可享受etc通行费9折优惠。此外刷卡消费达标可以享受享1元洗车服务等等。农行etc信用卡卡种丰富,针对每个省市都发行了专属etc卡。

3、中国银行。OBU免费,以及洗车、道路救援服务包、加油返现。中行的优惠力度据说最大可享6折,不过不同省份的优惠力度会有所差别,也就是说6折优惠并不是人人可享的哦。

4、建设银行。OBU免费,高速通行9.5折,有中石化1%加油优惠、积分优惠换油、优惠洗车服务、免费道路救援等等基于出行的增值服务。

5、邮储银行。OBU免费,高速通行9.5折,加油最高9折,6元洗车,还有车险购物打折等。

6、平安银行。OBU免费,高速可享受95-98折优惠,还能为持卡人免费道路救援,比如拖车服务和急修服务,拖车同城不限里程,10分钟内救援车出发,急修服务全国城区40分钟抵达等增值服务。

7、广发银行。当月高速消费满3000元人民币下月走高速可享受8折优惠,其中的粤通卡、苏通卡和辽通卡等,周末及节假日走高速8.5折,刷卡加油1%的现金返还、免费道路救援、驾驶员意外险等权益,非常适合经常跑高速的老司机。

以上就是办理ETC银行的优惠。其实办理ETC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也需要了解清楚。虽然现在ETC通道出现拥堵,但是未来肯定会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机器收费的确会比人工要快,ETC推行也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