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滴滴城际拼车上线 和滴滴顺风车有何区别?

此前因为两起顺风车命案事件,陷入大半年整改的滴滴出行又有了最新的进展。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在成都地区,滴滴城际拼车竟悄然上线了,该消息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甚至直言是“顺风车”的翻版,那么,滴滴城际拼车和滴滴顺风车又到底有何区别呢?

滴滴城际拼车在成都上线
滴滴城际拼车在成都上线

据悉,滴滴城际拼车作为滴滴出行所推出来的长距离拼车功能,早在2017年的时候就正式推出了,无需换乘并且准备可靠的模式也为乘客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捷。此次滴滴城际拼车主要在成都返金堂、郫都这两条跨区上线了。

和顺风车有很大区别的就是,滴滴城际拼车的运营线路是有特定范围的,同时城际拼车的司机也要经过层层检查筛选合规之后才能够接单。对于城际拼车具体的收费价格,滴滴出行方面也表示,乘客出行的价格将会具体到一个座位,按照乘客出行的起点终点要计算,同时城际拼车全程的价格不会发生变化,除非是乘客要求改变目的地。

而在出行效率方面,城际拼车也是做得比较好,乘客最早可以在出行两天前开始预约。毫无疑问,现如今全国各地对于长距离出行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随着滴滴顺风车上线时间依旧遥遥无期,推出城际拼车似乎是目前滴滴方面最优的解决方案了,这种模式相信滴滴未来会在全国更多地方实行。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而对于滴滴顺风车何时才能上市,毫无疑问一直都是大家所关心的话题了。自去年开始整改以来,目前都有大半年的时间了,此前有消息称会在春节期间重新上线,但最终被滴滴方面证实是谣言,目前滴滴顺风车具体何时上线还是没有明确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