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 科技战或影响数字经济

最近中美贸易战和华为事件成为全球影响最大的事件,美国不顾一切要和中国打贸易战,到时谁赢谁输早已预测出来。中美贸易战也牵连到华为,美国对华为下黑手,目的就是要毁了华为,马化腾谈华为事件影响很大,要怎么做才能不被影响。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背后原因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背后原因

马化腾之所以会谈华为事件,是因为贸易战可能会变成科技战,甚至影响到未来的数字经济,所以马化腾很是担心。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走到发展的最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反而变得越来越少,所以担心美国对中兴和华为后,很有可能会蔓延到科技方面。

最近马化腾在台上发表演讲,很意外的提及华为事件,觉得不仅仅是为了5G和AI科技带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更多的还是华为事件。中兴华为事件愈演愈烈,所以大家也在时刻关注贸易战,到时有可能会变成科技战。

马化腾最新消息
马化腾最新消息

马化腾说要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功,否认数字经济难以为继,更谈不上新旧动能转化或者助力高质量的发展。据判断,今后两三年,5G会大规模的商用,逐渐铺开。每平方公里能够支持超过100万的设备同时上网。届时,产业互联网发展将会进入快车道。

如今来看,腾讯发展产业互联网的方向已经开始进入正轨,但是还没有调整架构前对于一些ToB的业务也让公司犯难。马化腾直呼,“腾讯是做2C(互联网消费者),我们做2B、2G,给政务、商业做这么大的项目,我们压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