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延迟退休暂停? 70后退休年龄新规你了解吗

网上传闻真假难辨,有人说延迟退休暂停,也有人说延迟退休已定,究竟哪个才是真的呢?延迟退休的话,对70后影响还是挺大的。那么,70后退休新规有哪些呢?是否有新变化呢?今天,小编跟大家一起了解一下退休的话题。

老人退休
老人退休

按照法律法律规定,以前男性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龄分别是在55岁和60岁,而有消息称,如果今年我们国家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太严重,我们国家打算将延迟退休。那么,这个消息是否靠谱呢?其实,是有靠谱的,因为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

据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明确了顶层设计中,延迟退休政策渐行渐进。此外,之前从一份养老金精算报当中提出:延迟退休的设想是从2022年开始,所以说,2022年具备延退的条件,离今年也只有三年的时间了。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国家是有意延迟退休年龄的,这也是现实的需要,也是为了促进社会发展的有力措施。因此,未来实施延迟退休政策,这并不奇怪。反过来说,网上有人说延迟退休暂停,这个说法显然是不正确的。

那么,说到退休的问题,70后退休年龄新规是怎样呢?其实,没有新的规定,只不过有可能会延迟退休,对70后有影响而已。70后的年纪,到了2019年,也接近退休了。如果延迟退休,意味着他们还要继续干多几年,没有那么快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