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60岁农民有福了 60岁以上老人可领这4项补贴

60岁农民有福了,国家又出台了新政策,从今年开始,只要年龄达到60岁以上,就能领到4项补贴金,这对农村农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据悉,每个人每个月最起码都能领到200元。但必须要符合条件才能领取,需要什么条件才能领取呢?一起看看。

农村60岁老人补贴
农村60岁老人补贴

基础养老金

有很多农村人从来没有交过养老保险,所以当他们听到说能领到养老保险金的时候,就觉得不可能。这项政策是60岁以上的老人,人人都有份的。基础养老金跟养老保险是有一定区别的,基础养老金是国家给的补贴,只要年龄够了60岁,每个人都可以领到。

高龄补贴

现在人们的平均寿命逐年增加,农村有很多7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基本上丧失了劳动能力,国家给这一部分人,每个月多50元钱的补贴,一般情况都是这个数字,根据不同的省份,可能补贴的额度不太一样,具体金额还要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

失业、没有土地的农民

有的农民虽然生活在农村,但是他们没有土地,收入很低,像这部分农民,国家也会给一定的照顾。

计划生育的养老补贴了

在以前的时候,国家是实行的是计划生育的,也就是独生子女,所以那个时候,很多农民都是仅仅只有一个孩子,但是在农村里面,这个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那些60岁以上还是独生子女的农民,国家也是有这个独生子女光荣证的证书的,等你到了60岁以后,那么国家会给你一定的养老保险的,一下下来也是有着好几千块钱的。

60岁农民有福了,上面这四个补贴,主要是针对农村里面符合条件的老人才可以领取,虽然补贴不是很多,但是这样也能够缓解一下老人的生活压力。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注意了,以上这4项福利必顺要符合条件才可以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