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农村宅基地新政策 2019年宅基地新规定可出售吗?

大家对于农村宅基地新政策是否了解呢?据小编所知,现在乡下有不少人在私下出售农村宅基地,对于这种现象,究竟国家是否允许呢?如果出售了,会否有什么麻烦呢?或许,这个新政策新规定,大家都需要了解一下,然后才知道真相!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了解2019农村宅基地新政策新规定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宅基地的涵义。农村宅基地是仅限本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符合规定的成员,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标准享受使用,用于建造自己居住房屋的农村土地。农民对宅基地只有使用权,土地则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接着,我们一起看看农村宅基地新政策。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一般情况下,宅基地是不可以进行自由买卖的。当然,符合一定条件,是可以买卖的。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农民对宅基地享有使用权和收益权,但是所有权是归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所以想自由买卖宅基地必须要经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才行。

如果没有经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私下进行买卖交易的是会被收回宅基地的,如果以后你想在本村申请宅基地建房会非常困难。所以,奉劝各位广大农民朋友,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就把宅基地给卖了。现在国家正在进行农村宅基地改革,以后有关宅基地会放宽松一点,所以不要急于一时。

其实,农村宅基地比以前更值钱了,如果家里比较多宅基地的话,不应该出售。而且,如果你私下买卖,还有可能惹上麻烦。再等待几年,看看国家对农村宅基地政策有何调整,如果有所放松,或许给与私下买卖,到时再出售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