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化腾推销qq被拒视频 12年后qq成最火社交软件

马化腾和腾讯都是靠着QQ起家的相信网友们都知道,但是在QQ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觉得这个软件并走不远,但是事实现在很多人都看走眼了,QQ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积累,虽然现在不算最火的社交软件,但是曾经也是风靡了一个时代。早前马化腾推销qq被拒视频被挖出来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马化腾最新消息
马化腾最新消息

在网上有一段视频相当火,主此人邀请马化腾向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推销QQ,结果惨遭拒绝。后来,电商大佬发现这是2004年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这时候,马云和马化腾已经认识了,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2004年腾讯还不是今天的BAT中的腾讯,没有拥有如此辉煌,马化腾看上去还一脸书生气,稍显青涩。当时马化腾作为候选人,只获得了“新锐奖”。当马化腾上台领奖时,主持人陈伟鸿邀请马化腾向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推销QQ,并说服他使用。

可是当马化腾向张瑞敏介绍完QQ后,张瑞敏说“你现在没打动我。非常感谢你刚才非常动人的说服词,但至少现在我还没有这个兴趣要用。”马化腾没办法在台上很尴尬,只能程序员式的笑笑。

但是很快马化腾就证明给很多人看,QQ这个社交软件是受欢迎,并且是能够影响一个时代的软件。现在几乎每个人手上都有一个QQ账号,虽然现在微信已经取代了QQ,但是QQ的成功是不可复刻和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