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吉林文投集团张子毅跑路?张子毅涉嫌非吸被立案调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吉林文投集团董事长张子毅失联,疑似跑路。此消息一经曝光,引发关注。据长春警方证实,张子毅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立案调查。

据长春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3月2日消息,2019年2月28日,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区公安分局接吉林文投集团员工报案。经核查,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吉林省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子毅等立案调查。

此前,证券时报报道称,吉林文投集团董事长张子毅的确已经失联,公司已经停止向投资者进行兑付,董事会的其他成员已经集体向警方报案,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已经介入调查。

吉林文投集团张子毅
吉林文投张子毅被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吉林文投集团成立于2012年12月,张子毅持有吉林文投集团95%的股份,系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另一自然人股东陈曦持有吉林文投集团5%股份。据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拥有69家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共有四次开庭公告,均涉及借贷纠纷。

针对吉林文投暴雷一事,有法律人士表示,并不意外。目前,受害投资者登记工作已经开始,建议大家理性维权,并及时关注长春警方公布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