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滴滴裁员赔偿方案 裁员15%涉及员工超2000人

此前,滴滴宣布进行裁员,这件事情也被证实,现在滴滴裁员赔偿方案出来了,赔偿方案让人满意吗?根据最新消息称,滴滴裁员赔偿方案出炉,除N+1外再补偿一个月,这费赔偿方案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一起看看。

2019年2月20日,滴滴人力资源部门今日约谈滴滴R-Lab部门员工,人力资源部门与员工沟通转岗或离职意向。目前滴滴已给出裁员的具体赔偿方案:补偿一般为N+1个月,N就是你在公司上了多少钱班。比如你在滴滴上了5年班,那补偿就是5+1=6个月的工资。如果本周能确认,再额外给一个月补偿——这一个月补偿是滴滴给被裁员工留出找工作时间,即本周确认,三月份工资和五险一金滴滴照发。

滴滴宣布裁员
滴滴宣布裁员

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一条,需要裁减人员二十人以上或者裁减不足二十人但占企业职工总数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者职工的意见后,裁减人员方案经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可以裁减人员。

滴滴裁员赔偿方案出炉

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经济补偿:对于公司裁员,公司需要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对于滴滴将裁员15%涉及员工超2000人,滴滴公司必须向全体职工说明情况,裁减人员方案经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才可以裁减人员。对于滴滴已给出裁员的具体赔偿方案:补偿一般为N+1个月,如果本周能确认,再额外给一个月补偿。滴滴公司的裁员补偿完全符合劳动法的标准。

据悉,R-Lab部门是滴滴在2017年下旬内部成立的一级部门,意图探索边界、孵化新业务。R-Lab负责人是滴滴第一位产品经理罗文,该部门总人数近千人,R-Lab部门孵化最重要的业务是滴滴外卖,其次是小巴。

滴滴全员会宣布过冬:将裁员15%涉及员工超2000人,除了R-Lab部门外,滴滴其他部门裁员也正在进行中。2019年2月15日,在上午的滴滴月度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程维表示:面临复杂不可预知的出行环境,滴滴今天在安全方面的水平还远远不够,作为行业代表滴滴必须竭尽所能肩负使命,让网约车出行更加安全。

而安全和效率也将成为滴滴国际化拓展的关键词。公司将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滴滴在裁员的同时,2019年滴滴将在安全技术、产品和线下司机管理及国际化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继续招聘2500人,2019年年底员工总人数将达到13000人。据滴滴内部人士表示,因为滴滴受到巨大的安全压力和政策合规压力,不得不调整转型,全力投入安全和合规。人员结构和人才能力上需要做相应的转身和调整。

企业裁员都会给失业的员工进行一些补偿,但有那么一些企业给失业员工的补偿是非常的刻薄。看了滴滴裁员赔偿方案之后,对于外界看来,对失业员工的赔偿方案很到位,网友:很厚道的企业,业界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