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三全水饺检出猪瘟? 三全食品官方回应

食品安全的问题一直都是大家所关心的话题,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三全食品旗下的三全灌汤水饺疑似被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该消息也迅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该消息是否属实呢?三全食品官方作出了回应。

三全水饺“猪瘟事件”最新消息
三全水饺“猪瘟事件”最新消息

2月15日,三全食品在深交所平台回复了网友关于“非洲猪瘟”问题的提问,称“该事件公司已关注。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相关权威部门的通知,同时公司也将进一步核查此事件。”据悉,2月14日,有网友在深交所平台向三全食品提问,“看到消息说河南三全食品有限公司的三全灌汤水饺有3份样品被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这个事情是真的吗?”

对此,三全食品方面回应称,该事件公司已关注,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相关权威部门的通知,公司将进一步核查此事件。

据媒体报道,2月9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泸溪县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对来源于吉首市凌云冷冻食品批发部冻库的产品进行抽样,在泸溪县好又多和万家福两家超市共抽取4个批次12份样品,经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其中由河南三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190113H的“三全灌汤水饺”3份样品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湘西自治州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向媒体核实了该消息,并称此事正在处置中,尚未结束。

“三全猪瘟”事件也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恐慌,根据有关的消息,北京物美、京客隆等超市还没有对该事件作出处置,表示还没有收到官方的通知。目前,我们还是静静等待权威部门的官方报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