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12306回应吴京板凳 官方12306都隐晦批评他

临近年末,全国范围内人口移动。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不管是农民工,还是打工族白领,或者是企业家明星都不例外。不过,很多人过年回家都会遇到买票难的问题,今年竟有明星也遇到这样的问题,他就是吴京。此后12306回应吴京板凳,看看官方说了什么?

12306应吴京
12306应吴京

这件事情惊动了12306,12306的工作人员对此亲自回应称:在火车车厢内不是特别拥挤的情况下,乘客自带板凳坐在火车车厢之间的连接处是可以的,但是火车内非常拥挤的时候,这个行为还是不妥的。也就是说吴京的此行为不存在不合规的情况。

有媒体向官方12306求证:坐在通道上是否属于不当行为?12306回应:通常情况下,旅客携带小板凳并不违反乘车规定,如果客流量很大,通道地方属于安全通道,是不能长期占用上下通道的,容易造成堵塞甚至安全事故。

12306回应吴京板凳,吴京坐小板凳乘火车的事,也引起了一片热议。不少人夸他接地气,但是也有网友认为这是一种作秀。不过,吴京占据上下通道,是一种很危险的安全隐患。吴京作为一位知名明星,难免容易被乘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