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12306回应无票 官方最新解答在这里

距离除夕越来越近了,返乡客流量愈来愈多,旅客都急着要回家过年了,然而许多人都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正在为此发愁。登上12306购票,发现全是显示无票,但在第三方网站可抢到票,12306显示无票真的是没有火车票可买了吗?对此,12306回应无票质疑,一起了解一下。

中国铁路
中国铁路

12306总是显示无票可买,相信赶着回家的旅客特别留意。现在是买火车票的高峰期,每一次登录12306都是显示无票,看到无票这一幕是非常痛心的一件事情。有些人想通过第三方网站购买火车票,可是现在这个方法已经行不通了,抢票软件都已经被限制了。

其实,许多人都在质疑12306显示无票,在网上引起很大的热议,估计你也想知道12306显示无票到底是不是真的无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去访问了一遍,12306回应无票一事,12306所显示的无票就是无票,是无人操控的。火车票都是由铁路系统来管控的,而且铁路有很严格的规定,所以人工管控是不可能的。

铁路回应无票质疑
铁路回应无票质疑

2019年12306推出了候补购票新功能,让网上的抢票软件没有火车票可刷,这个新功能打击了抢票软件。如果在购买火车票时显示无票,这个时候将购买车票的需求提供到铁路系统里,这样做一旦发现有旅客退票系统可帮助需求者抢到火车票,候补购买功能用途比较方便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