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甲骨文薪酬歧视 克扣女性员工和少数裔员工薪水

公司歧视女性的有很多,特别是西方国家,他们对女性或其他国家的人都会歧视,甚至在工资方面进行打压。最近甲骨文薪酬歧视引起大家的关注,据说压低女性和非白人员工的薪水,如今被曝光掀起很大的争议。

甲骨文为什么薪酬歧视
甲骨文为什么薪酬歧视

甲骨文公司被指控薪酬歧视,不少女性员工和少数裔员工的薪水都压得很低,结果现在被指控,导致损失近4亿美元。甲骨文公司是不是有薪酬歧视的情况,这么做有什么原因,而甲骨文公司更喜欢招聘亚洲应届大学毕业生。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公司甲骨文被美国劳工部指控薪酬歧视,一份新的联邦文件显示,甲骨文克扣女性员工和少数裔员工薪水,导致他们损失近4亿美元。

其实,早在2017年,美国劳工部下属的合同合规办公室就已经提过诉讼,指控甲骨文向白人男性员工支付相比于其他员工更高的工资。但是以便美国劳工部和甲骨文调解纠纷,该诉讼被搁置。如今美国劳工部再次声称,甲骨文薪资制定和招聘原则上都有歧视,甚至有销毁证据的嫌疑。

美国劳工部指控甲骨文在不同方面歧视公司的女性和有色人种。其中包括根据这些员工先前的工资设定在甲骨文的初始工资;再有引导这些员工进入工资较低的职业方向,而且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压低这部分员工的薪水。

美国劳工部还表示,甲骨文特别倾向于聘用亚洲应届大学毕业生,称在2013至2016年期间,其招聘的500名毕业生中约90%是亚洲人。此外,甲骨文更倾向于雇佣持有亚洲签证的人,因为他们依赖于甲骨文提供的工作,所以更容易接受较低的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