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城市家庭财富报告 户均资产估计为161.7万元

中国当前的经济水平并不平衡,靠近沿海地区的发展很快,但是内地城市的发展很缓慢,甚至很贫穷,所以在家庭财富收入情况也相差很大。2018年中国城市家庭财富报告出炉,中国家庭平均资产是多少?

中国城市家庭财富报告出炉
中国城市家庭财富报告出炉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城市家庭财富报告,有两成资产规模已经赶上美国水平了,但是依旧存在很多不合理想象,那么有哪些家庭赶上美国水平?2018中国家庭户均资产估计为161.7万元。

近日,广发银行联合西南财经大学通过对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东北、西北七大区域、23个城市的上万家庭进行调研分析,发表了一份长达76页的《2018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不仅揭示了中国城市家庭财富管理的现状、特征及问题,而且对公众对银行产品服务的态度与需求也做了全面统计。

中国家庭平均资产是多少
中国家庭平均资产是多少

近几年来,我国家庭户均资产规模增长迅速,家庭户均总产规模从2011年的97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150.3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6%。家庭户均净资产规模从2011年的90.7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142.9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9%。

家庭户均可投资资产规模从2011年的28.9万元,增长到2017年的50.7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9.8%。预计2018年中国城市家庭户均总资产规模为161.7万元,户均净资产规模为154.2万元,户均可投资资产规模为55.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