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同仁堂回应蜂蜜门 过期蜜蜂丑闻导致空前信任危机

近段时间,百年老店同仁堂“蜜蜂门”丑闻事件,成为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一时间,同仁堂也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日前,同仁堂正式回应了蜜蜂门丑闻风波,表示公司已经对相关的产品全部进行了封存处理,并没有因此流向市场。那么,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同仁堂蜜蜂门事件影响大
同仁堂蜜蜂门事件影响大

蜜蜂门风波起源于几天前,有媒体在节目中报道同仁堂的子公司有涉嫌回收过期蜜蜂的状况,一时之间,作为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同仁堂,迅速成为了社会各界口诛笔伐的对象。虽然,同仁堂方面在回应中表示,双方在合同在明确规定是这部分蜂蜜仅是用于喂蜜蜂用的,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公众对于同仁堂的质疑声。

受蜜蜂门丑闻风波的影响,同仁堂的股价也出现了大跌的状况,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在今日开盘后,同仁堂的股价就大跌超过4%,并且市值也蒸发了将近17亿。更为可怕的是,蜜蜂门事件所带来的是大众对于同仁堂的信任危机,也就是说这家三百年招牌或将就此被“砸”。

同仁堂股价大跌
同仁堂股价大跌

众所周知,一家企业的招牌要想树立起来,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沉淀才能完成。一直以来,消费者购买商品都是冲着“同仁堂”的名号去的,但是此次事件也令消费者似乎遭到欺骗,蜂蜜门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影响着同仁堂。正如国家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此事在回应中所说的那样,各大企业应当珍惜本公司的品牌荣誉,切实做到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